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在辽宁省启动
时间: 2019-04-11 09:18:09    来源: 辽宁日报

  4月10日,省科技厅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4个资源环境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我省同时启动,这也标志着我省在这一领域的科研优势和技术实力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这4个项目分别是:东北大学的“铝工业典型危废无害化高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有色行业含氰/含硫高毒危废安全处置与资源化利用技术及示范”,中科院沈阳生态所的“高浓度石油污染土壤绿色清洗—脱附集成技术与智能化装备”“场地土壤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方法和标准”。这4个项目是去年年底受到国家科技部立项批复的,共获得了中央财政经费支持8261万元,这也是近年来我省在资源环境领域获批国家项目数量和争取中央财政经费最多的一次。

  据了解,这4个重点研发项目的启动实施对于我省培育壮大新动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很强的引领示范作用。例如,“铝工业典型危废无害化高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在技术成果规模化推广后,预计可年创经济效益26亿元以上。“高浓度石油污染土壤绿色清洗—脱附集成技术与智能化装备”项目,将在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等企业产业化应用,预计新增经济效益超过15亿元。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配合科技部做好上述国家重点项目实施的组织保障工作,充分发挥我省科研单位的创新资源优势,围绕高效节能、先进环保、资源利用等重点领域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记者方亮)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