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盘山县三举措提升农村“两委”干部素质
时间: 2019-04-11 09:21:20    来源: 辽宁日报

  盘锦市盘山县采取三项措施,不断提升农村“两委”干部素质。

  抓源头促提升,实现能人治村。实施“领头雁”工程,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将爱农村、爱农业、爱农民的“三农”服务型人才作为村“两委”班子后备人选,积极选配到村“两委”班子中来。实施农村优秀年轻人才“蓄水池工程”,建立健全“三向培养”机制,把热心村级工作事务、愿为群众服务的优秀党员,纳入村级储备年轻干部库。

  强基础练内功,注重素质提升。全覆盖集中轮训与专题培训相结合,针对时事热点和新出台的政策法规不定期进行专题培训。线上和线下培训相结合,注重实践锻炼培养,开展“典型示范”“创业培训”等活动,落实“传帮带”制度,坚持村党支部书记“老带新”和“两委”班子带年轻干部的方法,锤炼村干部过硬本领。

  通经络改作风,严格规范管理。加强日常管理考核严作风,对村党支部书记实行备案式管理,对村干部工作完成情况实行月抽查、季度考评、年末考核。创新载体活动转作风,开展“共产党员先锋工程”“菜单式服务积分制管理”等活动,发挥村干部在美丽乡村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杨宝娟)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