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源西安区:打出“组合拳”为项目规划建设“清障”
时间: 2019-04-15 09:13:30    来源: 吉林日报

西安区联合各部门,对位于家园供热北侧、西安区企业规划用地范围内的三处违法建筑物实施依法拆除。  夏景明摄

  项目用地征收难、拆违难,是制约项目规划建设的一大“关卡”。为城市面貌“除疤”、为企业项目发展“清障”,4月3日上午,西安区联合相关部门,对位于家园供热北侧、西安区企业规划用地范围内的三处违法建筑物实施依法拆除。

  拆除现场,各部门分工协作、通力配合。公安干警拉设警戒线,疏散围观人群,保障群众和执法人员的人身安全;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清点、清运、存放违法建筑物内的物品,为实施拆除做好准备;在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的指挥调度下,铲车、挖掘机等机械设备将违法建筑物全部拆除。据市城管行政执法局规划执法大队西安中队长邢文吉介绍,该路段违法建筑物面积共300多平方米,属于群众私搭乱建、占用项目规划用地,不仅阻碍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区域经济快速发展,还影响城市形象风貌和群众生活环境,所以,此次拆违行动我们市区部门联合,共出动60多人、10余台机械设备及相关车辆,集中力量、强力拆违。

  对于下一步该用地的规划打算,西安区发改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统筹和强力推动下,影响项目建设的拆违‘顽疾’得到有效治理,为西安区经济发展、实施重点项目建设扫清了障碍。此次拆违行动结束后,该用地的项目开工时间将大幅度提前,我们也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开花,结出区域经济发展之果。”(记者吕金洋 通讯员汪琳)

  原标题:

  西安区与多部门联手

  打出“组合拳”为项目规划建设“清障”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