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东辽县改善市容市貌 优化城市居住环境
时间: 2019-04-15 09:13:51    来源: 吉林日报

  4月2日9时10分,303线国道集贤岭段机器轰鸣,挖掘机正在对一座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加强城市管理,改善市容市貌,优化城市居住环境。东辽县坚持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的工作原则,围绕已接到《环境整治限期整改通知书》但未自行拆除的违法建设,开展了针对国道303线(集贤井至金岗道路口段)南、北两侧违法建筑强制拆除专项行动。

  当日,东辽县行政执法局联合白泉镇政府、公安局、交通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信访局、应急管理局、拆除公司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铲车2台次,挖掘机2台次,执法车辆60台次,工作人员400人次,依法强制拆除违法建筑和私建乱建1136平方米。

  下一步,东辽县还将加大拆违工作力度,切实做好控违、拆违工作,对在规定时间内未整改到位的,执法人员依法予以现场拆除,还市民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沿国道303线集贤岭存在私搭乱建、圈占绿地、堆放杂物、饲养家禽等违建问题,百姓反映强烈,县委、县政府决定开展整顿城区环境卫生行动。由执法局组织精干力量,一家一户上门做工作,下达自行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时限,得到了居民理解和支持。

  经过前期对违法建筑的排查摸底,违法建筑共涉及95户,总面积为13600余平方米。按照法律程序对违建户逐户送达了环境整治限期整改通知。这次拆除行动组织严密,部控得当,完成强制拆除9户,其余86户已自行拆除,对改善城区环境卫生起到了推动作用。(记者庞智源 通讯员 李洪波)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