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东丰县重拳出击 “铁腕”拆违全面开展
时间: 2019-04-15 09:15:06    来源: 吉林日报

  为进一步优化区域发展环境、美化城乡面貌、改善整体形象,4月5日,东丰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县水利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县内公用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拆除现场,施工人员繁忙紧张地工作着,一处处违建或是被拆除,或是被清理。“有人为了自己方便搭建的小仓库,栅栏围成的小院子,还有堆放废品的地方,不仅占用了公共用地,还影响城区的美观整洁。”拆除工作顺利进行,得到了百姓的支持和认可。

  清除干净“毒瘤”,修复美化“疤痕”。东丰县致力于提升城市品质,顺应民心民意,从4月起,开展为期两年的违法建设拆除工作。

  县委、县政府制定并下发了全县拆违治违工作方案,明确了各相关单位的工作职责,突出拆违与扫黑除恶、执纪问责工作相结合。按照“拉网排查不遗漏、实事求是不隐瞒”的要求,各部门对建成区内不符合现行城市相关规划的违法建设进行全面排查,分门别类登记造册,建立规范的台账。按照“一年基本拆除,两年基本清零”的总体目标,预计到2020年,将全面完成建成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任务,并形成长效管控机制。坚持自拆与强拆、拆除违建与管控利用相结合,确保“拆除一片、清理一片、美化一片”。在拆除违法建设的同时,建立违法建设巡查网络,划定责任单位和责任区域,公布投诉举报电话,设立举报奖励奖金,做到巡查全覆盖、监控全方位,着力形成拆违禁违的高压态势。(记者 隋二龙 吕金洋 通讯员 田蓓蕾)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