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龙江文化旅游节引游客踏春赏花
时间: 2019-04-15 09:44:2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春意渐浓,龙江大地江河初开,春花待放,候鸟回归。近期,全省各地已举办或正筹备的赏花节、文化旅游节为来龙江赏春的游客提供了更多的观赏选择。

  以“邂逅兴安雪莲,养性醉美桃源”为主题的第三届桃山桃源湖冰凌花文化旅游节近日在伊春桃源湖景区举办,活动依托小兴安岭珍贵稀有的“冰凌花”,凸显桃山桃源湖、森林冰雪温泉独特的自然生态资源,温泉太极、瑜珈表演让“康养旅居”的概念更加深入人心,室外温泉同步进行的冰凌花仙子花瓣浴、药浴更让人耳目一新。

  一年一度的佳木斯市三江杏花节将于4月20日~5月12日举办,本次节庆以“日出东方·欢乐三江”为主题,将举办“杏花仙子、杏林王子、杏坛童子”评选及巡游、旗袍千人秀、佳木斯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花车夜游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在“五一”假期将节庆活动推向高潮。

  种类繁多的候鸟纷纷北归,200余只野生白天鹅近期在东方红林业局完达山南麓附近水库栖息数日。随着我省森工林区全面停止商业采伐和林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力度的加大,作为候鸟重要的迁徙廊道,完达山林区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境内野生东北虎、东方白鹳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种群数量出现恢复性增长。鹤岗嘟噜河湿地自然保护区日前迎来数万只候鸟群,今年3月,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人员在保护区内建立了20个人工鸟巢,目前已有3对东方白鹳成功窝巢产卵孵化。(记者李晶琳)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