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依安县:创业带动就业促增收
时间: 2019-04-15 09:45:1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围绕生活富裕,依安县实施了以建设开发区,农民创业园、农业科技园、电商产业园,销售平台、融资平台、培训平台、宣传平台“一区、三园、四平台”为内容的创业带就业工程,为农民创业提供有效载体,大幅提升了创业创新工作发展进程,成果丰硕,被农业农村部授予“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荣誉称号。

  全县农民参与创业3.3万人,带动农民就业6.9万人,创业带动就业收入11.6亿元,人均增收1.7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贴息贷款1484万元,支持创业232人。通过叫响依安“亮心大姐”家政服务品牌,先后开展培训9期,实现就业500余人。

  今年以来,依安县再传捷报:红旗村农村创业创新园区、春城优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平胜农民创业园等3个创业园和博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开荒人蔬菜种植家庭农场、永鑫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博源食品有限公司、刘洪亮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张鼎鼎黏豆包加工厂、民富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等7个创业基地分别荣获“全省首批农民创业园区”和“第三批农民创业示范基地”荣誉称号。目前,依安县省级创业创新(实习)基地总数达到21个,在全县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导作用。

  依安县依托经济开发区,由政府建设服务基地,孵化带动农民创业;采取政府推动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农民转移就业,努力增加务工收入;为优化创业环境,全县还制定出台了《关于扶持在乡、下乡、返乡人员创业增收的实施意见》,落实扶持政策,放宽了创业条件,发放以奖代补资金371万元,对农村各项建设进行扶持,引导和示范农民开展创业活动成果显著。(李树坤 记者 姚建平)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