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哈尔滨新区人才需求直指“高精尖”
时间: 2019-04-15 09:47:51    来源: 黑龙江日报

  12日,在哈尔滨人力资源中心一楼大厅内,人头攒动,交谈声不绝于耳,由中共哈尔滨市委组织部与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19哈尔滨春季系列人才招聘会”——江北一体发展区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

  “我们公司急需复合材料、工程力学、化学等方面的工程师,要求比较严格,主要目标是哈工大、哈工程等重点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入职后年薪9万元起,不出三年,年薪便能达到20万元。”哈尔滨玻璃钢研究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专员金颖向记者介绍说,公司还提供五险二金、免费通勤车、职工宿舍、带薪休假等福利待遇。

  采访中记者发现,本次招聘会高新技术企业占很大比例,所需要的多是工程师、程序开发、产品经理等“高精尖”人才。“我是学高分子化学专业的,今天真是不虚此行,与两家单位签订了意向性协议,对于用人单位提供的薪资水平也比较满意。”哈尔滨理工大学应届毕业生刘昊达高兴地对记者说。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李渊表示,“高精尖”人才始终是供不应求的状态,从今天的招聘情况来看,能够符合我们公司基本要求的求职者不多,不过好在还是有两个和我们签订了意向性协议。希望以后政府能多组织类似的专场招聘活动,以解我们的燃眉之急。

  据哈尔滨市松北区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王喆介绍,本次招聘会召集了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谷实农牧集团、益海嘉里集团等115户企业参会,提供用人岗位503个,需求人数2883人。现场签订意向性协议307份。

  招聘现场,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还开展了创业创新、人才引进、档案综合管理等方面的咨询服务。“2019哈尔滨春季系列人才招聘会”的最后一场高层次人才专场将于19日在哈尔滨人力资源中心举行。(李健)

  原标题:

  学历要求严 薪资待遇高

  哈尔滨新区人才需求直指“高精尖”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