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抚远搭建“四桥”构筑营商新环境
时间: 2019-04-15 10:13:4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抚远市坚持招商与安商并重,完善惠企政策,出台相关制度,把“店小二”服务意识贯穿于招商引资全过程。各企业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谋划创业思路、创新干事举措,以高质量发展服务社会大局。在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抚远市营商环境呈现崭新气象。

  搭建“直通桥”。目前完成29个单位政务服务事项的审核工作,累计精简工作环节93个,压缩办理时限1013个工作日,累计减少申请材料30%以上,946项政务事项已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重点领域30个高频事项优化完成。同时利用自身优势,在口岸通关、互市贸易区、电子商务等方面为企业拓宽发展渠道。口岸获批粮食指定口岸、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互市贸易区合理规划,可招收126家商户;电子商务建立了1200平方米的“抚远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可招收35家商户。目前,已招进9家企业投入5亿元,3家企业与抚远签订框架协议。

  构建“贴心桥”。从企业项目论证到选址、注册、建设、投产等各个环节,实行专人全程跟踪服务,助力企业快速投入生产。在市政府和招商局的帮助下,金航国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利用6个月的时间,完成了二期项目的立项工作。同时推动“部门联企”活动常态化制度化,通过调研走访、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参观行政大厅和口岸联检大厅等方式,加强政府与企业间的沟通交流,持续为企业解难排忧,9家单位部门帮助21家重点企业解决难题45件。

  筑牢“发展桥”。承载黑瞎子岛旅游的企业现在已增进农家乐、家庭宾馆、篝火晚会等项目。承载鲟鳇鱼养殖、蔓越莓等重要项目的10家企业,在政府帮助下年收入都在不断递增。

  架起“奉献桥”。引导企业成立爱心企业联盟志愿团队,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明确以志愿服务,造福百姓为方向,目前,参与的企业已有38家,为贫困户捐资20000元,办实事11件。(张鑫 姜冬梅 记者 刘亿服)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