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哈尔滨市重点路桥城建项目已全面复工
时间: 2019-04-22 10:00:21    来源: 黑龙江日报

  东二环高架体系先锋路至公滨路路段年底通车、哈站北广场地下枢纽交通通道预计6月完工、哈站南广场计划9月底基本竣工……记者从哈市住建局获悉,目前,哈市重点路桥城建项目已全面复工,2019年城建重点工程目前已进入建设状态,以上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路网格局,畅通区域微循环。

  近日,记者在东二环高架体系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利用打桩机进行桩基作业。打桩机钻头正在钻孔,一旁的工人有的绑钢筋,有的辅助机器打桩,忙得热火朝天。不远处的钢筋加工场,摆放着多个钢筋材质的柱状物体。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钢筋笼,主要是为了支撑高架承台钢梁。钻孔结束后,就会把钢筋笼吊入孔内,进行混凝土浇灌和焊接。“百姓最常看到的立交桥与地面连接的就是桥墩,其实在桥墩之下还有看不到的工程——桩基础。承台是桩与桥墩的连接部分,它把数根桩联系在一起成为桩基础。”负责该项目建设的中铁建大桥局四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东二环高架体系位于哈市南直路,工程起点道外区东直路,终点为香坊区公滨路立交桥。全长6780米,主桥工程共分两部分,新建高架桥主桥及利用原二环部分原有高架桥,拆除部分东直路上跨桥、先锋路立交和公滨路及相应部分桥梁引道,形成完善的东二环高架体系。今年,哈市将重点实施先锋路至公滨路路段工程建设,力争年底达到此段通车目标。该项目投用后,将原有公滨桥、先锋桥及南直立交桥三座立交桥融为一体,提升二环通行能力,完善路网微循环,缓解红旗大街、长江路、黄河路等主干道路的交通压力。

  焊花飞溅、塔吊林立……在哈站南广场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哈站南广场计划9月底基本竣工。哈站南广场工程完工后,将实现南北站房、南北广场与地下交通枢纽之间的互联互通,形成南北通透、上进下出、国铁(地铁)和市政交通同点接驳互通的立体交通疏解格局。同样,哈站北广场地下枢纽交通通道、牡客专香坊北站站前广场及连接线道路等一批涉铁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也已复工建设,哈站北广场地下枢纽交通通道预计6月完工,届时将进一步完善区域交通微循环。

  据介绍,向东街地道桥工程、荣进街地道涵工程已全面复工,其中,荣进街地道涵工程预计年内完成通车。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完善该地区的交通布局,加快城乡结合部的城市化进程,有效缓解通乡街、军民街、哈慈等地区的交通压力,彻底解决邓家屯区域出行难的问题。向东街地道桥工程计划于2019年8月末完工通车。工程完工后,可进一步改善区域交通环境,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方便周边企事业单位及居民出行。(记者邢汉夫)

  原标题:

  哈尔滨市重点路桥城建项目已全面复工

  三桥融为一体提升二环通行能力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