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宁省沈抚新区首批4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 2019-04-22 09:58:03    来源: 辽宁日报

  重大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手段,也是撬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力杠杆。4月20日,省沈抚新区组织举行2019年首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新区49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349.2亿元。

  首批49个重点项目中,含招商引资开工项目8个,总投资达345.7亿元,包括瀚华金融小镇项目、恒大养生谷项目、百利威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等。此外,还包括城建城维基础设施开工项目,涵盖41项子工程,总投资约3.5亿元。

  “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充分展示了新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全面掀起新区项目开工的建设热潮。”省沈抚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一年多来,新区围绕大健康、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总部经济、科技金融六大主导产业,实施项目驱动战略,引入了一批重量级项目落户新区,截至目前,新区共签约163个项目,总投资达951亿元。

  引项目、促落地、增投资,去年以来,新区动作不断。省沈抚新区实行产业链招商,围绕六大主导产业,推进重点项目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实现集群式发展。新区还实行产业发展基金招商,设立了沈抚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和产业基金、人才基金等,采取“基金+项目”“基金+人才”的方式推进项目落地、人才引入。

  项目稳步推进,动能蓄势待发。瀚华白沙岛金融生态小镇项目是首批集中开工的项目之一,主要建设普惠金融总部、城商行科技研发中心、并购基金中心、金融要素市场、东北亚国际产业中心等,助力地方发展。“这是我们在全国4个城市同步进行的同类项目中,第一个开工的。”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祥说,这让他看到了省沈抚新区的诚意与潜力。“我们要在新区用新的路径、新的方法打造一个新的精品。”张国祥说。

  省沈抚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新区还将坚持高水平招商、高品质建设、高标准服务、高水平保障,确保项目建设全过程跟进、全方位监督、全领域推进。(记者董翰博)

  原标题:

  项目稳步推进 动能蓄势待发

  省沈抚新区首批4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