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蹲点天池之巅 听安全服务“最强音”
时间: 2019-04-23 08:44:03    来源: 吉林日报

  4月20日,谷雨节气的第一天。记者在长白山海拔2670米的天池之巅现场报道,用镜头聚焦吉林省海拔最高的党支部——长白山北景区党支部。

  清晨,一缕阳光洒向天池。此时,一位身材魁梧的中年男子进入我们的镜头,只见他一边巡视眺望天池,观看天空,一边不时地在小本上记着什么……“林总,林总!运营一部共产党员包秀江,在主峰向您报告,今天天气阴,风力5到6级,路况良好,具备通车条件,是否通车?请指示!”“收到,符合通车条件,可以通车!”这是共产党员包秀江十三年来,每天早晨的必修课。也正因为这一点,包秀江成为每天第一个看到天池、第一个看到日出、第一个向景区报告安全的人,他是景区安全的“千里眼顺风耳”,为景区的正常运营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当问及他十余载的坚守是否值得,包秀江憨笑地指着胸前的徽章说:“我是党员先锋岗!”

  不久,景区的员工们陆续到岗,主峰管理部经理吴金明与副经理刘洪涛带领员工开始主峰景点的安全检查工作。他们与包秀江进行了简短的情况沟通后,便带领大家拿起清雪工具,开始清理通往主峰木板栈道上的积雪。

  如何理解“我是党员我带头”?面对记者的提问,吴金明指着正在挥锹清雪的刘洪涛说:“主峰员工最佩服的就是刘洪涛。这里的天气总是骤变,有一次,突然狂风暴雨、电闪雷鸣,让游客们不知所措,景区要求立即组织游客疏散到休息区。这时一位韩国老人被这突如其来的雷声惊呆了,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已经疏导游客到达安全地带的刘洪涛,见此情景立即跑回来,搀着老人快速离开,刚走出五步,身后一声炸雷,刚才老人站的位置已经变成一个大坑……”刘洪涛用行动和誓言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当记者从主峰抵达中转服务站时,驾驶员们正在党支部纪检员赵玉东的组织下排队签到,对自己负责的车辆进行清洁,随后他与专人负责安全检查,记录车辆运行数据,进行岗前酒精测试、血压测试、精神状态检测。“如果发现你的好友酒精测试超标怎么办?”“必须停止工作,接受处理。因为游客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赵玉东斩钉截铁地回答。

  在驾驶员档案中,记者发现,入党36年的老党员刘景欣的业绩尤为突出。今年55岁的他连续驾驶景区车辆10余载,安全行驶40多万公里。

  从工作人员口中记者了解到,为了提高景区的服务质量和队伍的整体素质,北景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微笑服务百分百”学习活动,每位员工都学会了用微笑面对他人,保证游客享受到最舒适的服务。

  时间临近中午,员工陆续地走进食堂。只见食堂正前方墙上“党建午餐课堂”六个红色大字格外醒目。而字下方的电视墙上,正播放着景区员工自己的新闻……北景区党支部政工员王丽告诉记者:“自2017年11月起,党支部在北景区山门和换乘中心食堂建起‘党建午餐课堂’,党员和积极分子可利用这段时间及时沟通,进行党建知识的学习,以听促学,交流心得……”

  下午,记者来到了北景区党支部学习园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党的发展历程、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宣誓签名、党支部获得的种种荣誉……

  临近下班时间,支部书记王慧君带领几名支委,再次前往景区商业网点,通过查看、与商户交谈、发放传单等各种方式,加大扫黑除恶工作的宣传力度,做到景区全覆盖、无死角。

  支部引领党员进步,党员推动支部发展。针对长白山北景区基层党组织的工作,王丽总结:“一是嘴勤,及时把党的新精神宣传出去;二是眼勤,善于观察,善于发现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三是耳勤,经常倾听一线员工的心声,成为他们的倾诉对象;四是手勤,对员工反映的问题记下,及时汇报;五是腿勤,深入基层调查,全面了解情况,掌握工作的主动权。总之,做好政工工作就要甘于吃苦、甘于奉献、敢于创新,用人格魅力感染员工,让思想政治工作产生更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记者 韩金祥)

  原标题:

  蹲点天池之巅 听安全服务“最强音”

  ——来自我省海拔最高的长白山北景区党支部的报道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