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哈尔滨新区:为大地植新绿为城市添生机
时间: 2019-04-24 09:56:1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师生配合为城市增绿添彩。 本报记者李健摄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深化保护母亲河行动,在广大青少年中宣传和培育环保理念,创造清洁、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为哈尔滨新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22日,由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哈尔滨银行、松北团区委共同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全市青少年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在松北区龙轩路举行。全市团员青年、少先队员、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青年志愿者代表及社会招募人员等560余人参加了本次植树活动。

  搬树苗的、培土的、踩土的、浇水的……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大家都按照“挖大坑、栽正中、根舒展、莫中空、提提苗、踩踏平、浇足水、沉实成”的植树要领,认真栽好每一棵树苗。

  “义务植树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还美化了城市环境,希望以后能更多地参与这样的活动。”正在给小树培土的群力实验小学二年四班的张湛杭兴奋地对记者说。一旁扶着小树苗协助张湛杭一起植树的牟泽萱天真地告诉记者:“小树苗和我们一样都是孩子,我要和它们一起健康成长。”两个孩子的班主任鞠荣珍说:“作为学校的代表我们二年四班全体44名同学都来到了现场,一个个都非常兴奋,这次公益植树活动是孩子们难得的成长经历。”

  小小树苗,春的希望。小朋友和家长们在心愿卡上写下美好的心愿,挂在自己专属的树苗上,期望以后再来。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样的植树活动,一方面可以培养孩子保护环境、爱护大自然的生态理念,另一方面也是给孩子和家长留下难忘的共同回忆。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的植树活动种植家榆树、山杏、海棠等树苗共700余棵,长达1.1公里,一条亮丽的“青年景观路”呈现在市民面前。

  下一步,团市委将进一步拓展保护母亲河行动内涵,创新载体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认识度、参与度和贡献度,团结引领青少年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共同用绿色装扮美丽哈尔滨。(记者 李健)

  原标题:

  为大地植新绿为城市添生机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少年公益植树活动见闻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