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宁将对“四类”河湖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时间: 2019-04-24 09:45:47    来源: 辽宁日报

  4月23日,记者从省河长制办公室获悉,我省公安、水利、生态环境、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将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非法取水、非法采砂、非法侵占河湖和污染河湖“四类”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如遇到类似情况,社会各界人士可向各级河长制办公室进行举报。

  我省执行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实行取水许可,超采地下水、非法取水和拒缴水资源费均在整治之列。严禁无证采砂和不按许可要求采砂,禁止以河湖清淤、工程建设等名义采砂,以及在河湖禁采区、禁采期内采砂。

  此外,我省严禁围垦河湖、非法侵占水域和滩地行为,禁止弃置、堆放阻碍行洪的物体和其他水上障碍物。严禁非法造田和侵占河道,以及在河湖范围内开展非法建设行为。严禁向河湖倾倒垃圾、渣土和其他废弃物,不准在河湖滩地、岸坡和堤防堆放、存贮固体废弃物,整治非法设立入河湖排污口。尤其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将依法取缔排污口,并禁止有排放污染物的规模养殖场、养殖专业户存在。(记者胡海林)

  原标题:

  我省将整治“四类”河湖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