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省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 2019-04-25 09:46:51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4月24日讯(记者毕玮琳 隋二龙 李铭 张添奥)春回大地,万物勃发。4月23日至2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陶治国,副省长石玉钢、刘金波与多地干部群众一道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土绿化行动,共建美丽吉林。

  4月23日,在辽源市龙山区寿山镇国庆村植树点,陶治国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大家拿起铁锹、扶苗培土、提水浇灌,干劲十足,植树现场一片繁忙。经过一上午的劳动,2500余棵水曲柳树苗稳稳地扎根在湿润的土壤里。得知辽源市规划利用4至5年时间建设100万亩涵养林,陶治国十分高兴,他指出,要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要广泛调动全民义务植树的积极性,加强林木后期管理,保证成活率,改善人居生态环境。

  4月24日,石玉钢来到辉南县朝阳镇胜利桥东辉发河北岸,与当地300余名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石玉钢与大家一起挥锹培土、填土扶苗、提桶浇水,配合默契。一个多小时后,原来光秃秃的河岸种上了柳树。看到这一切,石玉钢高兴地说:“这里将来就是一片绿洲啊!”植树中,石玉钢详细了解了辉南县造林绿化和全域旅游发展情况,强调要让绿色成为全域旅游靓丽的风景线,更好地造福子孙后代。

  4月23日,刘金波来到蛟河市松江镇永兴屯至车背沟屯农村公路,与当地150余名机关干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一到现场,刘金波就拿起铁锹,熟练地将一锹锹土填向树坑,扶正树苗,随后培实新土、踏实夯苗、提桶浇水,道道工序都做得一丝不苟。刘金波说,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保护和爱护环境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成为绿化美化吉林大地的参与者、践行者,让植树造林成为全民参与的共同行动。

  原标题:

  共同践行国土绿化行动

  省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