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源市园林处积极开展城区春季绿化工作
时间: 2019-04-25 09:47:46    来源: 吉林日报

龙山区机关干部、志愿者在寿山镇国庆村一组开展义务植树。本报记者 隋二龙 摄

  作为城市绿化的主力军,辽源市园林处紧紧抓住春季黄金时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春季绿化工作,实施绿化精品工程,努力打造增绿量、添色彩、提档次、上水平的城市绿化新景观。

  今年,辽源城区绿化工作总体目标为全民植树8.5万株,其中:市区街路、街头绿地、广场、游园、公园、景观带及山林植树4万株;庭院植树3万株;居民小区植树0.5万株;辽源国家矿山公园管理服务中心植树0.5万株;公路沿线植树0.5万株。全市新增绿地8万平方米。

  自3月初绿化工程启动后,辽源市园林处克服任务重、时间紧、人员少等诸多困难,积极开展街路绿化建设,街头、游园、广场、景观带改造提升及绿地环境整治等工作。截至目前,已栽植乔木5090株、灌木1048墩、模纹6.42万株。

  沿街补绿,绿树有荫得到完善。按照行道树“干径趋近,整齐美观”的原则,对福民大街、向阳大路、矿北大街、东吉大路、辽河大路、友谊大路等27条主要街路缺株、断档的行道树进行补绿。同时,对福镇大路、东吉大路、泰安大路等7条街路绿化隔离带的树木进行丰富完善,栽植黑松、垂榆、李子、山杏等乔木678株。努力打造绿不断线、景不断链道路绿化景观。

  绿地提升,美化景点随处可见。本着“有限土地、无限景观”“不求所有、但求所在”城市绿化理念,因地制宜见缝插绿、找空植绿。在重型厂对面绿地、龙山东街游园、半岛广场以及滨河南北路景观带、福兴街景观带、东辽河景观带等绿地改造提升。

  以“拆违”行动为补充,强力还绿。为解决城区绿量不足,辽源市园林处联合市公安、市城管处等单位联合开展了“拆棚拆违,退荒还绿”行动,对森林公园的小片荒进行全面整治清理,清理小片荒110处、棚厦31处,恢复绿地面积3万平方米。并组织人员清除垃圾、平整场地、打井取水,栽植山杏、黑松1514株。

  加大苗圃培育力度,为城市绿化储备“资源”。树木花卉是城市绿化的第一材料。今春以来,在苗圃栽植黑松、柳树、海棠、水曲柳等乔木862株;利用育苗大棚育花9个品种20万余株,为城市绿化美化奠定了基础、创造了条件,更为将来城区绿化积蓄了后劲,夯实了基础。(记者隋二龙 赵蓓蓓 通讯员石秀丹)

  原标题:

  打造城市绿化新景观

  辽源市园林处积极开展城区春季绿化工作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