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春来瓜果香入企打工忙
时间: 2019-04-25 10:02:2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温室大棚让农民一年四季都有活干。

一栋大棚就可创造近50个用工岗位。

  早春的龙江大地,乍暖还寒。位于青冈县祯祥镇大董农业的温室大棚内却已是瓜果飘香,正值丰收美景。“从年后就开始忙乎了,一天都歇不着。”在草莓大棚内正忙着收获果实的祯祥镇兆林村村民梁继光“抱怨”着。嘴上“抱怨”,但手里的活儿却一点没落下,曾经被贴上“贫困”标签的她通过在企业务工已经成功摘掉“穷”帽。而以“带地入社”的方式,把家中22亩土地流转给大董农业的梁继光每年可领到近1.6万元的土地流转金。

  据了解,作为绥化市“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大董农业果蔬科技园已建成170栋大棚,其中包括20栋温室,150个冷棚。种植总面积200亩。为了发挥龙头企业的脱贫带动作用,企业探索出了“一企带一村”一体式扶贫模式。企业集约经营土地8151亩,吸纳农民带地入社357户,其中,带动贫困户56户,全部享受“保底+分红+农业补贴”待遇。企业用工将每年提供近200个长期务工岗位和1000个季节性务工岗位,优先吸纳贫困户和入社社员入企打工,带动兆林村、祯祥村等十余个村屯的劳动力转移。投资建设住宅楼7栋,民众村4个屯238户农户以房屋置换方式整村搬迁上楼,让务工村民安心工作。(文/摄 记者 刘心杨)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