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唐一军会见斯洛文尼亚经济发展与技术部部长
时间: 2019-04-26 08:35:52    来源: 辽宁日报

  4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在辽宁友谊宾馆会见斯洛文尼亚经济发展与技术部部长兹德拉夫科·波契瓦尔舍克。

  唐一军代表省政府对波契瓦尔舍克来华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专程访问辽宁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辽宁与斯洛文尼亚友好交流不断深化,双边贸易额大幅增加,各领域合作取得长足进展。辽宁是“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和连接欧亚大陆的重要门户,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全力创建“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和中国—中东欧“16+1”经贸合作示范区,打造中国北方地区与中东欧国家深入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载体,构建对外开放合作新高地。斯洛文尼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者和中国—中东欧“16+1”合作的参与者,希望部长先生以此次访辽为契机,以推进汽车零部件生产领域合作为起点,推动双方在经济贸易、人文旅游、教育科技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为中斯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波契瓦尔舍克表示,斯洛文尼亚非常重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愿与辽宁加强沟通联系,开展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沈阳市市长姜有为,斯洛文尼亚经济发展与技术部国务秘书阿勒斯·肯他卢蒂参加会见。(记者明绍庚)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