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营口:加大巡查力度 确保迁徙候鸟安全
时间: 2019-04-26 08:38:49    来源: 辽宁日报

  为确保途经营口的迁徙候鸟安全,有效防范乱捕滥猎、滥食和非法经营,连日来,营口市集中力量加大野外巡查保护力度。根据鸟类迁徙路线和分布情况,开展栖息地、繁殖地和集群活动地的巡查,彻底排查清缴鸟网、猎套、毒饵等非法猎捕工具。4月中下旬,该市组织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重点对辖区内餐饮饭店、花鸟市场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打击非法经营和滥食野生鸟类的违法行为。同时,设立举报电话和警示宣传牌,坚决打击破坏候鸟等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行为,推动社会力量参与到保护行动中来,开创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共同保护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营口市湿地资源丰富,是候鸟迁徙通道上的重要驿站。每年春季,数以百万计的候鸟在大辽河入海口处停歇、觅食。境内现有野生鸟类48科135属242种。2018年,营口市开展了春秋两季候鸟保护专项行动,全年组织7次统一执法活动,出动执法力量300人次,查处猎捕野生鸟类案件21起,放飞野生鸟类1300多只。(记者徐鑫)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