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沈阳多项措施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时间: 2019-04-26 08:44:14    来源: 辽宁日报

  4月24日,《2019年沈阳市蓝天保卫战作战方案》在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官网发布。今年,针对季节性污染的特征,沈阳市瞄准短板,采取多项措施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市民关注的建筑工地、道路、露天烧烤、汽车喷漆、机动车尾气都在治理之列。据了解,去年沈阳空气优良天数为285天,今年沈阳市的目标是: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在2018年基础上再提高1至2个百分点。

  建筑工地是沈阳市扬尘治理的重点,对此,沈阳市建立建筑扬尘治理第三方考评系统,对计划开工的建筑、市政、地铁工地围挡、喷雾装置设置、主干道硬覆盖等情况进行考评,不达标工地不得开工建设;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施工单位限期实施停业整顿,依法进行处罚,将施工单位不良行为纳入建设企业信用管理系统,直至取消其在沈阳市投标资格;将扬尘污染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纳入建设项目招投标文件,达不到扬尘防控要求的,不予批复。

  道路清洁方面,沈阳市将在非冬季采取洒水、雾炮降尘等有效手段降低道路扬尘污染,并将在城市可机扫道路机扫率保持90%规范化作业的基础上,逐步向符合机扫条件的三、四级街路拓展。为了监控道路扬尘,沈阳市还将在出租车上安装扬尘实时监控装置,沈阳1.7万辆出租车都将成为道路扬尘的“监督员”。

  汽车喷漆必须在密闭车间内进行、彻底取缔露天烧烤摊点、取缔地排烟道、加大机动车尾气治理等。同时,今年,沈阳市还将推广绿牌新能源汽车2000辆,鼓励发展和推广公共交通清洁燃料车辆,提高新增公交车中新能源与清洁燃料车辆比例。据了解,今年,沈阳市将新增及更新新能源或清洁能源公交车380辆,年底前,城市公交车、出租车应用“绿色”汽车比例不低于85%和95%。(记者 陶阳)

  原标题:

  沈阳多项措施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1.7万辆出租车成道路扬尘“监督员”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