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巴音朝鲁:全面提高“两不愁三保障”质量
时间: 2019-04-26 09:12:11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4月25日讯(记者任胜章)今天,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白城市大安市,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并走访贫困户、脱贫户,看望县乡扶贫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并主持召开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参加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调研座谈会。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整改工作,实打实地研究解决西部地区“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对提高脱贫攻坚质量进行再推动、再强化,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参加座谈并讲话。

  巴音朝鲁首先来到大安市安广镇中学,与正在上体育课的孩子们亲切交谈,认真询问贫困学生的学习成绩和生活情况。在学生食堂,他详细查看食堂卫生环境,并仔细了解学生营养午餐及食品安全情况。随后巴音朝鲁又来到大安市红岗子乡八家子村卫生室,详细了解村级基本医疗和贫困户就医情况。巴音朝鲁最关心贫困户的生产生活,他首先来到贫困户刘树有家中,详细询问家庭收入、脱贫措施落实情况,打开衣柜,看到厚厚的被褥和摆放整齐的衣物,倍感欣慰。听说庭院经济能带来不小的收益,巴音朝鲁鼓励他坚定信心,增强致富本领,争取早日脱贫致富。脱贫户乔有臣的家宽敞明亮,走进厨房,看到锅中的鱼肉和菜品,并得知他实现了稳定脱贫,如今衣食无忧生活稳定,巴音朝鲁非常高兴。在乔有臣的屋子里,巴音朝鲁与村民和扶贫干部围坐在一起,共话脱贫攻坚,谈起如今的变化,大家脸上挂满了笑容。巴音朝鲁充分肯定了广大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为吉林脱贫攻坚作出的贡献,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坚韧不拔的劲头和毅力,更好地完成圆梦小康各项任务。

  巴音朝鲁还来到白城市安波福电气系统有限公司白城分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调研中,巴音朝鲁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调研座谈会。巴音朝鲁指出,近年来,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必须从政治上提高对做好脱贫攻坚的认识,从“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高度,把脱贫攻坚放到极端重要的位置,作为最紧迫、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尽锐出战,迎难而上,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基本要求必须坚决做到,核心指标必须精准把握,全面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建立完善动态机制,认真落实长效措施,扎实做好防止返贫工作。要狠抓脱贫攻坚领域作风建设。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带着厚重的历史责任和深切的人民情怀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把扶真贫、真扶贫、脱真贫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实用心谋划推动工作,切实减轻基层干部负担。要压紧压实责任,注重长短结合,坚持标本兼治,做到实事求是,严肃精准问责,全面彻底抓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评价问题整改工作。

  景俊海强调,要以极端坚定的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以极端精准的专项排查、专项举措、专项治理,严作风严标准严过程,深入一线,补齐短板,破解难题。以极端负责的工作魄力、工作韧劲、工作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下去,做到举措实、过程实、效果实,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高广滨、张安顺参加调研。

  原标题:

  巴音朝鲁在白城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提高“两不愁三保障”质量

  景俊海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