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大连沙河口区打造15分钟学习圈
时间: 2019-04-26 11:06:21    来源: 辽宁日报

  “做饭、买菜、上课,在家门口小广场学舞蹈,真是生活学习两不误。”近日,由大连市沙河口区教育事业服务中心推出的15分钟学习圈,让黑石礁街道红星社区65岁的王娟和老姐妹们,不花钱就能在家门口跟专业老师学跳民族舞。

  和黑石礁街道一样,大连市沙河口区教育事业服务中心在全区9个街道分别建立了室内外共50个15分钟学习圈。据了解,今年3月初,大连市沙河口区教育事业服务中心通过调研问卷列出15分钟学习圈的服务菜单, 居民在步行15分钟范围内,就能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爱好,自主选择和参与学习。

  为破解人多、课少、路程远、场地小的难题,沙河口区教育事业服务中心把一些课程迁至广场,室内学习点尽量安排在面积较大的街道文体中心等场所或学习人员较为集中的社区,真正做到让老百姓出家门就进校门,实现就近学、免费学、快乐学、终身学,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便民的教育服务,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来扩大学习圈的覆盖范围,让更多人受益。

  大连市沙河口区教育事业服务中心今年所打造的50个线下15分钟学习圈,免费开设20余门课程、1600多课时,内容涉及体育、文化、艺术、家庭教育、信息技术、卫生健康、休闲技艺等诸多方面。(记者 王荣琦)

  原标题:

  小广场变身“大学堂”

  大连沙河口区打造15分钟学习圈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