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王凯主持召开2019年长春市总河长会议
时间: 2019-04-28 11:14:08    来源: 长春日报

  26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2019年长春市总河长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省级总河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9年吉林省总河长会议精神;听取了长春市2018年河湖长制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安排汇报;审议通过了《长春市2019年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及考核细则、通报办法等有关文件;听取了关于对各县(市)区、开发区2018年河湖长制工作考核评估情况的报告。

  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长春实际做好今年的河长制工作,王凯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河湖治理和保护,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愿景。

  二要突出重点,确保完成河长制年度任务。要坚持标本兼治,做到“打、管、治、防”多措并举,攻坚战、持久战结合。通过开展河湖“清四乱”等重点行动,加强日常巡护和联合执法力度,对涉河涉湖违法行为实行严厉有效打击,坚决把重点污染点、污染源管住管好。围绕中央政策导向,精心谋划一批水污染防控、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程项目,大力植树造林、涵养水源,提升生态环境自我修复能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全社会形成爱水、护水、节水意识,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生态文明建设氛围。

  三要加强领导,保障河长制工作有序推进。要压实责任,各级河湖长要加强对河流治理工作的领导,突出问题导向,突破瓶颈制约,狠抓工作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真抓真管、形成合力;要坚持明察暗访相结合,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高标准完成年度任务。

  长春市总河长、副总河长及市级河湖长,各县(市)区、开发区总河长,市级河长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