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省政府召开医保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 2019-04-29 09:37:26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4月28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医保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民生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提高认识,深化改革,坚持人民利益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医保制度,兜住民生底线,提升健康水平,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工作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景俊海指出,省医保局组建以来,做了大量工作,我省医保制度不断完善,政府补助标准稳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景俊海强调,医疗保障事关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社会稳定大局。一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构建促公平、保基本、可持续的医疗保障制度。回应群众诉求,聚焦短板弱项,强化兜底保障,把好事办好办实办下去。二要把关把住、把钱用好,守住医保制度持续健康发展底线。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保公平、促发展,实现医保基金保值增值。三要精准攻坚、靶向发力,稳妥解决突出问题。运用分级诊疗、远程医疗等方式,完善考核、评价、激励办法,引导优质资源下沉。健全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政策,切实减轻群众看病负担,提高医疗效果。四要聚焦重点、持续突破,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试点先行、稳步推进、统筹兼顾,逐步实现制度从无到有、覆盖人群从少到多、保障能力从弱到强。五要做强队伍、做精业务,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医保铁军。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保持清正廉洁,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吴靖平等参加会议。

  原标题:

  景俊海在省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完善医保制度 提升健康水平 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