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景俊海: 确保脱贫攻坚不落一户一人
时间: 2019-04-30 09:17:02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4月29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省扶贫办调研。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正处在关键时期。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完善规划体系、指挥体系、纠错体系、督战体系,尽锐出战,挂图作战,盯住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在严实深细、守住底线、达标达效、不落一户一人上下功夫,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景俊海深入督查考核处、规划财务处等业务处室,认真翻看工作记录,与最基层的干部进行深入交流,询问有关情况,他问得很详细、很具体、很深入。同时,看望慰问扶贫干部,叮嘱要多给予关爱,帮助解决难题,创造良好工作条件。他还通过大数据平台,察看脱贫攻坚作战图、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分布图,了解精准脱贫攻坚情况。他指出,要盯住问题,定期调度,改进工作,严控过程质量,加强动态管理,落实精准措施,开展常态化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预警、及时解决、解决一个、销号一个。搞好政策解读和人员培训,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目标不移、靶心不变、劲头不松。

  调研期间,景俊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一件大事,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半点闪失。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一鼓作气、越战越勇,按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二要紧盯脱贫目标。建立自上而下督战、自下而上反馈的机制体系,把工作落实到完善政策、创新举措、取得实效中,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三要突出严实深细要求。全面排查,推动整改,转变作风,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保公平,确保攻坚路上不漏一人、不丢一项、不迟一步。四要坚持高位谋划。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情况,全面梳理问题,搞好统筹协调,确保彻底有效解决。五要严格工作标准。加强督查考核,高举暗访利剑,严厉惩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欺上瞒下、弄虚作假等行为,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六要建强干部队伍。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肃工作纪律,增强扶贫干部队伍纯洁性和战斗力。

  原标题:

  景俊海在省扶贫办调研时强调

  严实深细守住底线达标达效 确保脱贫攻坚不落一户一人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