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张庆伟:直面问题坚决整改提升脱贫攻坚质效
时间: 2019-04-30 09:24:5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29日讯(记者曹忠义王坤)2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2次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汇报后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国家2018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张庆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直面问题、坚决整改,提升脱贫攻坚质效,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硬任务。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王文涛讲话。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海波、王永康出席会议。省领导李海涛、孙东生、毕宝文、程志明、聂云凌、沈莹参加会议。

  张庆伟说,去年以来,全省上下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紧紧抓在手上,坚持精准发力,落实兜底政策,强化驻村帮扶,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要认真抓好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端正态度,举一反三,逐层传压,标本兼治,以立改的态度、真改的力度、彻改的制度,确保各方面问题整改彻底、解决到位。要严肃查处扶贫专项资金管理问题,全面排查整改,从严追责问责,扎紧制度笼子,确保扶贫资金花在刀刃上。要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抓好督促指导,实行挂图作战,严格政策落实,坚持工作标准,确保攻克脱贫攻坚最后的堡垒。要确保脱贫攻坚势头力度不减,已经摘帽的县要抓巩固防止返贫,正在申请摘帽的县要抓基础注重细节,最后一批摘帽的县要抓薄弱补齐短板,有脱贫任务的非贫困县要抓突击消灭死角盲区,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减贫脱贫工作任务。同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启动奖惩机制,奖勤罚懒、奖优罚劣,树立抓落实促攻坚的工作导向。

  王文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汇报后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做到目标不变、靶心不散,坚持现行脱贫标准,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狠抓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严明纪律,响鼓重锤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作风建设促进脱贫攻坚。要压实责任,按照“四不摘”要求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原标题:

  张庆伟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2次会议上强调

  直面问题坚决整改提升脱贫攻坚质效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硬任务

  王文涛讲话陈海波出席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