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张庆伟: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19-04-30 09:26:0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4月28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书记张庆伟作讲话。 徐旭孙强本报记者邵国良苏强摄

4月28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哈尔滨召开。这是全体会议会场。徐旭孙强本报记者邵国良苏强摄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贯彻“八字方针”深化改革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本报29日讯(记者曹忠义孙佳薇王坤)4月28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哈尔滨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省委委员73人,候补委员11人。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张庆伟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审议通过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贯彻“八字方针”深化改革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省委书记张庆伟作《意见(讨论稿)》说明。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推动高质量发展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机制保障、动力支撑等问题,进一步指明了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努力方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会指出,高质量发展,意味着高质量的供给、高质量的需求、高质量的配置、高质量的投入产出、高质量的收入分配、高质量的经济循环,意味着工业的高质量、农业的高质量、科教事业的高质量、生态产业的高质量、文化产业的高质量、旅游产业的高质量,最终实现人民生活的高质量,意味着我省发展到了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的重要阶段。要以高度的责任自觉和使命担当,解放思想、转变思路、抓住机遇、跟上时代,以发展的高质量推动龙江重振雄风、全面振兴。

  全会强调,要顺应时代发展大势,深刻认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推动高质量发展,是遵循经济发展规律、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必由之路,是推动转方式调结构、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举措,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根本所在。要站在全局战略高度深化认识,增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会强调,要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八字方针”,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充分认清时代背景和发展趋势,深刻领会科学内涵和内在逻辑,切实明确主攻方向和根本途径,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提升产业链水平,畅通国民经济循环,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全会强调,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突出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落实。紧盯《意见》确定的目标任务,挖掘增长潜力、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工作重点、统筹组织推进,坚持创新引领、加快动能转换,注重因地制宜、推动特色发展,打好“组合拳”,为高质量发展开辟新空间。

  全会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解放思想跟上时代步伐,用足政策务求落地见效,优化环境争创发展优势,树立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搞好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强化思想保障、政策保障、环境保障和组织保障。

  全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饱满热情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有质,全力推进经济加快发展,千方百计抓好项目建设,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根据《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批准包祖明、刘忻辞去省委委员职务,决定递补省委候补委员赵梅、徐峰为省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抢抓机遇、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实支撑。

  省委高度重视全会文件起草工作。会前,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各方智慧,征求了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省委委员、候补委员意见,部分正省级老同志意见,并专题召开市(地)委书记、中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及无党派代表人士、专家学者座谈会征求意见。

  列席全会的有:不是省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现职副省级领导同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中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金融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本科院校党委书记,省属部分大型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

  原标题:

  中共黑龙江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在哈尔滨举行

  坚决贯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八字方针”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张庆伟作讲话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