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宁:开展全民护鸟公益行动
时间: 2019-04-30 09:56:25    来源: 辽宁日报

  随着天气转暖,大批黑嘴鸥、反嘴鹬、黑翅长脚鹬、红腿鹬等候鸟陆续来到营口近海滩涂停歇、觅食,数以百万计的候鸟形成了“鸟浪奇观”。4月26日,营口市组织开展“候鸟归来·营口有爱”全民护鸟公益行动,以加强野生鸟类栖息地保护,守护候鸟迁徙通道。

  活动现场,志愿者宣读了爱鸟倡议书,号召人们杜绝并共同监督乱捕、滥猎、滥食和非法经营鸟类行为,为候鸟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生存环境。据了解,本次护鸟公益行动将持续至5月末。

  全民护鸟公益行动将进一步推动建立常态化爱鸟护鸟机制,林业、公安、工商等部门将联合严厉打击和查处非法猎捕野生动物,非法出售、收购野生动物,非法运输野生动物,非法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等违法犯罪行为。(韩雅竹 记者 张继驰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