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公主岭“三早”项目集中开工现场见闻
时间: 2019-05-05 09:58:30    来源: 吉林日报

  又到一年“三早”时,人勤春早日争新。公主岭各地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程车辆来往穿梭,工人紧张施工……

  4月18日上午,恒大文化旅游(一期)项目现场彩旗飘扬,工程车、挖掘机一字排开,全省“三早”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公主岭市分会场设在这里。总投资284.6亿元、以恒大文化旅游(一期)项目为首的44个项目吹响施工号角,一起步入工程建设阶段,掀起了公主岭市加快项目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高潮。

  恒大文化旅游(一期)项目的新闻发言人向记者介绍说:“一期项目的恒大水世界是世界500强企业集团中国恒大集团旗下的恒大旅游集团打造的拳头产品,是为5岁至60岁全龄段人群打造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的大型恒温水世界。恒大水世界分为儿童馆、趣味馆、亲子馆、竞技馆、挑战馆、极限馆六大主题场馆,涵盖120个水上项目,打造民众心驰向往的顶级旅游胜地。”

  建在公主岭市大岭汽车物流园区,占地62公顷的恒大文化旅游(一期)项目已经如期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年可接待游客1500万人次,并提供两万个就业岗位。

  来到韵达吉林快递电商总部基地项目建设现场,这里和恒大文化旅游(一期)项目现场一样,呈现一派繁忙的施工场面。

  韵达吉林快递电商总部基地项目由上海韵达集团投资。项目总投资18亿元,其中一期投资9亿元。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40万平方米,韵达公司将其吉林省总部设立在此,并在此开展物流、快运、电商、分拨、结算等主要业务。目前,前期手续已经齐备,正在建设钢结构车间和办公楼基础,计划投资3亿元。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2020年计划一期竣工,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安排就业450人。全部建成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安排就业1000人。项目的实施,将扩大韵达在东北市场占有率与影响力,强力构建韵达网络多元化服务,进一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将推动物流港建设进程,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今年公主岭市集中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44个,总投资28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0.84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27个,复工项目17个;产业制造类项目25个,基础设施类项目4个,社会民生类项目6个,房地产类项目9个。

  公主岭市委书记阎旭表示,公主岭要以这次开工活动为新起点,持续强化争先意识,加大工作力度,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施工,坚定不移抓落实、抢进度,抓要素集成、要素保障和环境优化,使有限的土地发挥最大效益。坚定不移地抓好项目建设,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强化服务保障,密切协调配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项目建设的土地、资金、手续等各类问题,保障项目顺利推进。(记者 刘桂云)

  原标题:

  人勤春早日争新

  ——公主岭“三早”项目集中开工现场见闻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