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旅游“五一”大旺
时间: 2019-05-05 10:49:1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4日讯(李红梅记者李晶琳)今年“五一”小长假4天假期,为我省旅游市场带来超高人气,记者4日从省内各大旅游景区了解到,假日期间各地接待高峰频现,人们徜徉花海,置身山林,亲近自然,放松身心。

  省文化和旅游厅1日在全省启动“周末游龙江”活动,适时推出适合省内及周边省份游客出行的周末一日游、两日游产品,大受追捧。

  1日,随着首趟省内高铁旅游专列驶入齐齐哈尔,当地结合生态、冰雪、工业、农业、红色历史五大旅游资源,启动了旅游文化美食汇系列活动。在小长假期间,围绕旅游、文化、体育、美食四大板块,观仙鹤、赏话剧、看冰球、吃烤肉,在全省叫响了“周末游龙江、精彩在鹤乡”品牌,500名游客现场同时吃烤肉在抖音上引起轰动。5月1日~3日,龙沙动植物园接待游客5.8万人,扎龙景区接待游客3.1万人,均较去年同期增长一倍。

  五月龙江,春花竞艳。佳木斯市三江杏花节4月30日在佳木斯市沿江公园杏坛广场开幕。广场公园、大街小巷争相绽放的杏花,吸引了广大市民和游客游玩观赏。作为杏花节的一项重要活动,万人盛装行进表演5月3日在佳木斯举行。身着鲜艳、独特、优雅、复古等不同风格服装的人们和表演者通过花车巡游、文艺展演、狂欢互动等形式,带来一场活力四射的文化旅游体育盛宴。位于黑河的锦河大峡谷1日~4日举办了第九届杜鹃文化节,锦河大峡谷赏杜鹃自行车骑行赛、杜鹃花摄影大赛,以及歌曲、相声、街舞、旗袍秀等表演,吸引众多爱好者和游人参与。

  晴好的天气为人们带来出游的高涨热情。哈尔滨极地馆小长假期间日均接待游客约7000人次,较2018年有小量增幅。为了丰富游客的游览体验,极地馆开放了室外阳光海豹岛及多种游乐设施,并随时按客流量调整表演场次,延长了景区营业时间。

  在文旅融合的春潮里,同江市街津口赫哲旅游度假区4月30日举办了“情醉多彩赫乡——文化村迎宾节”携手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景区活动,赫哲文艺表演、赫哲民族展览馆参观、伊玛堪小院情景说唱、赫哲婚俗体验等多项活动深受游客喜爱。

  原标题:

  徜徉花海 融入自然 走近“非遗”

  龙江旅游“五一”大旺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