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宁省普惠养老服务项目获国家专项资金支持
时间: 2019-05-05 10:52:35    来源: 辽宁日报

  记者日前从省发改委获悉,由国家发改委会同国家民政部、国家卫健委联合实施的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已正式启动,我省成功申请到专项行动第一批项目资金,共获得中央预算内专项投资4658万元,用于支持我省普惠养老服务项目建设。

  据了解,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是国家在保障基本养老需求以外,为满足养老刚性需求,在社会服务领域首次探索推进社会力量开展普惠性养老服务的一项举措。专项行动围绕“政府支持、社会运营、合理定价”,通过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吸引城市政府和企业自愿参与,扩大普惠性养老的服务供给。

  2019年国家对纳入政策支持范围的普惠养老服务设施项目按每张养老床位2万元的标准予以补助。申报项目的社会养老服务机构需具备一系列具体条件,包括从事养老服务业2年以上、现运营养老服务床位500张以上、护理型床位占比超过50%、入住率超过70%、具有内设医疗机构等。

  目前,我省争取到的第一批中央预算内专项投资4658万元已下达,通过遴选将专项用于支持沈阳市于洪区和锦州北镇市的两家民办养老服务中心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为地方新增普惠养老床位2329张。(记者方亮)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