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木耳小镇”项目建设搅热春天
时间: 2019-05-06 09:08:4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近日,记者来到坐落在勃利县食品工业园区的黑龙江润池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目睹了食用菌园区火热的建设场面:运送毛石和混凝土的车辆穿梭往来,机器轰鸣;头戴安全帽的200余名工人忙而有序,有的绑钢筋,有的在焊接;大型挖掘机和灌浆机发挥威力,“机械手”在建筑工地上施展拳脚。“我们建筑工人在3月2日进场,进行场地平整,完善三通一平,3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建筑总工程师告诉记者。

  据了解,润池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是一家专门从事食用菌研发、生产、销售的产业化、现代化食用菌生物科技企业,由黑龙江华艺晨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七台河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勃利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共同出资建设,是一家国有与民营相融的混合经济实体企业。

  食用菌项目主要以占地近3000亩的黑木耳田园生态园区为依托,一期工程投资5亿元建设占地220亩、日产40万袋黑木耳的食用菌包现代化生产线,包括拌料车间、制包车间、灭菌车间、冷却车间、接种车间、制种车间、培养室、出菇车间等,建筑面积9万多平方米。配套建设电力车间、冷藏成品库、仓储库等设施,购置黑木耳标准化生产线,温、光、水、汽自动控制系统、通风自动控制系统、制冷控制系统及监视系统等相关配套设备。同时配套建设机电井、供电设施、道路、科研办公楼以及职工宿舍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坚持“高大上”标准,应用大数据管理,生产智能化,全程质量监管可溯源。建成后年可生产黑木耳菌1亿袋,预计年产值为1.75亿元,利润为5000万元。

  “项目还将建设2500栋智能化木耳大棚,即食用菌现代化立体种植园区。后续建设食用菌现代农业生态温室、农业科技观光展览厅、生态餐厅、食用菌农园等,同时辅之以农业观光、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对外交流等重要配套服务项目,成为区域内最大的黑木耳生产工业园区。企业立志将勃利县打造成全省首家集现代农业生产、农业观光旅游与大数据相结合的复合型农业产业特色小镇,同时也将成为生态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发展的示范基地。”润池公司副总经理陈英宇胸有成竹地告诉记者。(黄晓慧 记者 文天心

  原标题:

  大数据引领现代智慧农业

  “木耳小镇”项目建设搅热春天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