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新零售小镇助力城市转型发展
时间: 2019-05-06 09:09:01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施工现场。 姜雪摄

  步入转型期,每座资源型城市都面临寻找未来建设的“风向标”,谋求新的增长点,它考验着城市领导者的智慧、观念、能力和担当。记者来到七台河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新零售小镇建设项目现场,触摸该市转型强有力的“脉搏”。

  为什么新零售小镇选中七台河?

  谈到新零售小镇落地七台河时,七台河新零售小镇项目董事长刘益良说:“新零售的理念,是市委副书记、市长贾君在小镇立项半年前就已提出的,我惊叹七台河市委市政府的高瞻远瞩,与市领导有着强烈的共鸣,对这样的新生事物有很深的感触和兴趣。七台河便捷高效的政务,尊商重商的氛围,产业集聚的效应,让我‘走进来’,便‘留下来’,更‘离不开’,决定在七台河投资兴业,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发展。”

  没有口岸海关商检,怎么做跨境电商?

  七台河是新零售的试验场和排头兵。

  新零售概念的确立和建设在全国是首创。刘益良与郑州保税国际深度合作,使得七台河成为东北地区首个没有口岸、没有海关、没有商检做跨境业务的城市。而后又在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注册了七台河新零售小镇子公司,线上购物可直接对接子公司,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购物体验。

  “有的企业是先线上后线下,像阿里的盒马鲜生,有的企业是先线下再发展线上,像国美电器,而新零售小镇跨境直购体验中心,则推行‘线上+线下’的方式,既有线上购物的便捷、高效,又有线下购物的体验优势,使消费者不用出国就可以购买到全世界的商品。”刘益良说,“同时,七台河的特色煤雕、双叶家具、荣盛达酱油乃至全国的名优产品,也可通过平台卖向全球,‘买全球、卖全球’将触手可及。”

  小镇能带给城市转型多大的想象空间?

  新零售小镇的实践为该市经济实现“换道超车”提供了新思路:占地31.28公顷、总建筑面积70余万平方米的新零售小镇项目,总投资预计30亿元,分两期开工建设,一期计划3年建成。项目建成后,将拥有新零售时尚体验街区、美食街区、光影秀演绎街区等,成为该市的新城区、新地标。新的商业中心、会议中心、电商、办公、物流等综合功能,将吸引七台河周边城市乃至全国的消费者。未来在牡佳高铁开通后,将对接各大旅行社,让小镇成为继雪乡、亚布力之后到东北旅游的另一“打卡地”。小镇还将开通与雪乡、亚布力直通的大巴专线,打造“购物天堂——七台河”。(姜雪 记者 文天心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