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60吨载重“大家伙来了”:沈阳三一重装面向“一带一路”升级创新宽体矿车装备
时间: 2019-05-07 10:58: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6日电(记者 石庆伟)近日,沈阳三一重装厂区内,数辆宽达3.46米、最大载重达60吨的新一代宽体矿用运输车,绕场行驶,机声隆隆。“三一探索创新中国特有的矿山运输解决方案,最近面向国内工程机械市场及‘一带一路’建设需求,自主创新升级新一代宽体矿用运输装备,年产能力达到5000辆。”三一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三一国际公司董事长戚建告诉记者。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制造业领军企业三一集团的核心企业之一,沈阳三一重装2004年成立以来,致力于煤炭采掘成套设备研制及销售,推进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装备。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市场矿用运输装备需求持续快速增长和国内行业发展,三一重装加大产品结构调整,以新一代宽体矿用运输装备等创新产品为突破口,加大市场开拓和服务能力升级,加速从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型。

  矿山采掘一般地处野外恶劣环境,矿产品运输是长期困扰采矿业的一大难题,特别是传统重型运输车悬架板簧易断裂、平衡轴壳漏油、转向沉重等问题,为矿业发展带来安全隐患。为破解行业痛点,三一重装投入巨资加大自主研发,对矿车进行加宽加强,促进车架强度、油气悬挂、智能控制等重点技术进行创新攻关,以满足智慧矿山发展新需要。

  据了解,三一重装新推出我国新一代宽体矿用运输装备,车长近9米、高4.32米、宽达3.46米,自重30吨,在大承载力、节能减排、耐用可靠性等方面实现多重技术创新,4月底刚一上市就收获订单近2.5亿元,带动企业装备产品转型升级。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苏子孟表示,去年以来,受益于国家稳定向好的宏观经济和持续稳定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再现高速增长态势。随着二手设备更新加快、环保政策落地以及“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面临多重利好叠加,带动相关企业经营复苏向好。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