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宁省建成“盛京满绣”非遗扶贫项目车间
时间: 2019-05-08 09:27:37    来源: 辽宁日报

  在葫芦岛市建昌县贺杖子乡,春耕虽忙,但在刚刚开工的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扶贫项目“盛京满绣”扶贫车间,仍聚集了众多前来参加学习培训的农家妇女。

  把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扶贫攻坚相结合,是省文化和旅游厅在2019扶贫攻坚年的创新举措。“盛京满绣”被称为清代皇家刺绣,是辽沈地区独有的刺绣技艺,有挂画、旗袍、扇面、披肩、手包等多个绣品种类。“盛京满绣”这一重点扶贫项目,意在让贫困人口早日实现脱贫增收,同时又能实现对传统技艺的传承。

  据“盛京满绣”传承人介绍,满绣简单易学,只要有点做针线活的底子,经过短期培训都能上手,最低年收入可达2万元左右。(记者王笑梅)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