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阳434个村庄实现规划管理
时间: 2019-05-08 09:27:53    来源: 辽宁日报

  5月6日,记者获悉,辽阳除城市建设用地范围内行政村、拆迁或列入近期改造的村庄和乡镇建成区内的行政村外,434个村庄均实现规划管理。

  科学编制、完善乡村规划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辽阳县域乡村规划将遵循城乡统筹、合理布局、节约土地、集约发展和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改善生态环境,促进资源、能源节约和综合利用,保护耕地等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持地方特色、民族特色和传统风貌。

  今后,辽阳村庄规划将合理划定示范引领型、特色发展型、改造提升型、搬迁撤并型村庄,并加强乡村风貌整体管控,避免千村一面、资源错配,防止乡村景观城市化。(记者严佩鑫)

责任编辑: 李成铭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