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宁省住建厅下发年度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要点
时间: 2019-05-29 11:10:05    来源: 辽宁日报

  5月28日记者获悉,省住建厅日前下发年度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要点,今年,全省城市管理工作将围绕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城市执法规范化、城市运行智慧化、城市治理人性化,加快建设美丽辽宁,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据介绍,今年全省城市执法工作在统筹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推动城市治理及治理主体多元化的基础上,紧盯重点领域、重点案件,聚焦违法建设、渣土运输等城市管理领域涉黑涉恶重点问题,加大治乱力度、强化行业监管。

  在提升市容市貌方面,将对乱涂、乱画、随意张贴的各类墙体广告、道路喷涂广告、公共设施上粘贴的各类小广告、散发小广告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加强户外广告和招牌管理,对沿街楼体户外广告和招牌进行规范整治,特别是将户外电子显示屏纳入户外广告规划内容,规范户外电子显示屏设置,开展“光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今年,全省还将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逐步实现执法办案信息化、执法文书电子化、执法依据编码化、执法行为可溯化、执法监督实时化。同时打造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将城市管理、运行数据纳入数据库,实现省、市、县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集约化建设和互联互通。

  此外,全省城市执法管理将试行城市管理人民监督员制度,开展城管执法行为监督。(记者 刘佳)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