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富锦市开复工产业项目45个
时间: 2019-06-04 10:51:0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2019年,富锦市紧紧围绕目标任务,自加压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年谋划产业项目30个,签约落地项目10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个,实际利用省外资金增长10%。确保开复工项目100个,其中产业项目45个。

  组专班借外力进行专业招商

  富锦市委市政府成立了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的5个招商工作专班,紧盯重点产业链,从项目谋划设计、路径选择、对接洽谈到签约落地全链条推进招商。对专班承接落实的招商任务,实行台账管理,逐月逐季落实计划,挂图督办、到点算账。

  聘请玉米行业资深专家和重点地区有影响力的企业家作为富锦市政府的招商顾问,开展招商咨询、培训等活动,指导对接行业内重点企业,梳理分析制定有针对性的招商政策,提高招商专业性和有效性。

  密切联系各省龙商会、外埠驻黑龙江商会和玉米、大豆等专业协会,依托商会、协会企业资源及人脉优势,引荐更多同乡或合作伙伴来富锦投资,达到合作共赢效果。

  主动对接中国农科院、江南大学、中国发酵协会等科研院所,开展政、产、学、研、销一体化联合招商,推进招商项目向高新科技应用方向发展。

  建图谱延链条实施精准招商

  充分利用富锦市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根据产业发展方向的上下游链条,收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发达地区的行业内全国重点龙头企业信息,制定包含重点产业方向、重点企业信息、重点招商区域的招商图谱,按图索骥,精准对接招商企业。

  富锦市与河北省安国县对接建立友好城市,积极引进中药材种植及加工企业,拓展中药材种植、交易、加工产业链条,打造中药材生产基地。与山东省禹城市对接建立友好城市,积极引进玉米淀粉加工业,延伸玉米淀粉下游产业链,形成产业聚集。

  紧紧围绕农副产品量大质优这个“根”,以“建链、补链、强链”为抓手,着力在玉米、非转基因大豆、稻米加工、秸秆综合利用等产业上抓龙头、引总部,逐步形成产业集群。

  强服务建载体加快项目建设

  出台了《富锦市招商引资扶持政策》《富锦市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富锦市鼓励工业企业提质增效晋档达标实施细则》,市委市政府决定拿出1亿元,设立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和创新创业扶持基金,围绕产业链薄弱环节,重点在贷款贴息、企业自主研发、创新创业、突出贡献等方面给予支持,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推动“个转企、企转初、初升规、规上市”。通过杠杆作用让产业引导基金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带动更大发展,用高杠杆率换取高回报率。

  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马上办、一次办、我帮办”,并逐步做到办事不求人。对重点产业项目实行全程代办、集中联办、容缺受理、承诺准入、诚信开工,实现“承诺即开工”“办理即营业”。

  以企业生产要素成本控制为重点,全力推进引松花江水入园、企业共建电厂、污水处理厂、企业公共管廊等基础性承载项目建设,实现园区企业水、暖、电、汽、物料等生产要素优势共享,打造招商引资的3.0版。(记者刘亿服)

  原标题: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 富锦开复工产业项目45个

责任编辑: 刘金慧(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