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黑龙江:克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丰
时间: 2019-06-05 11:14:4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苏广鑫高辉记者姚建平)“开展乡村环境整治以来,村里环境变得更整洁,走路都不沾泥了。”谈起这两年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克东县玉岗镇复兴村第一书记蔡清富高兴地说。

  克东县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打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为立足点,全方位整治,高标准验收。通过改造升级农村基础设施,改造村屯道路和危房,建广场、修边沟、安栅栏、上大门,建设完善卫生室、文化活动室等,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县发挥农村公益岗作用,建立日常管理维护机制,加强村屯卫生环境整治。每年还会对全县7个乡镇的环境整治工作进行集中检查,通过走比看的形式,督促各村加强村容村貌治理,还在电视台开辟了专栏,对农村环境问题进行跟踪报道,使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乡村的环境变化在潜移默化中让村民思想和行为同时发生了转变,村民慢慢摒弃了乱丢乱扔、乱堆乱放的陋习,养成了自觉爱护环境、讲究卫生的生活习惯,村庄环境整治的成效已从物质层面向精神层面延伸。

  今后一个时期,克东县还将继续推进农村基础建设,抓好7座铁路立交桥和农村公路桥改造,建好88公里生命防护工程,改造农村公路29.7公里;在去年全县55个贫困村中心屯基础设施全面改造的基础上,重点向43个非贫困村倾斜,抓好道路边沟硬化、村屯绿化美化;加快推进“厕所革命”,完成农村改厕1500户,提高农民生活质量;抓好闪蒸矿化垃圾处理站运行,研究建设一处农村垃圾处理厂,实现垃圾无害化处理城乡一体化;坚持日保洁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加大农村卫生环境整治力度,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蓄力量。

责任编辑: 刘金慧(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