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省税务系统全面推行数字人事管理
时间: 2019-06-05 14:50:03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徐慕旗 通讯员 刘洋 于晓芳)今年4月1日,吉林省税务局数字人事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运行以来,全面覆盖全省税务系统2万余名税务人员,推行面达100%,开启了干部考核管理的新篇章。

  数字人事,就是综合运用数据管理思维和信息技术手段,把各种人事制度按干部成长轨迹来梳理归集,建立对干部职业发展全面量化计分的指标体系,为每名税务干部建立个人成长账户,以数据形式把干部“德、能、勤、绩、廉、评、基”等方面的信息全面连续地记录下来,并与干部的管理、使用和激励挂钩,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个人成长账户是数字人事的一大特点,它全面记录个人基本信息、职业基础、业务能力、领导胜任力、公认评价、平时考核等各方面的数据信息,完整呈现干部的成长轨迹。

  系统上线运行以来,广大税务干部通过登录系统记录工作记实、自拟工作任务、推送工作任务,季度参与领导评鉴,并按照时间节点分别进行14项投票测评,将日常学习、工作、成长的点滴轨迹和考核成绩记录累积到“个人成长账户”中,生成个人绩效成绩和干部综合评价报告。个人可以随时打开系统查看自己历年来的奋斗轨迹,了解与同级同类人员及优秀人员的对比情况。领导可以随时查询下级工作记实、任务完成情况,在掌握工作进度的同时,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通过过程控制达到系统管理可防、可控、可治的效果。系统后台定期通过自动提取、综合分析,对碎片化的工作进行汇总评价,并对个人进行量化分析,分析结果作为各级党委使用管理干部的重要参考。

  数字人事制度不仅考核工作完成情况,还对干部的业务水平、领导能力、群众认可度和社会满意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为用好干部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支持。

责任编辑: 许婧文(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