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辽宁移动已开通200余个5G试验基地
时间: 2019-06-10 16:23:42    来源: 辽宁日报

  5月31日至6月2日,由中国移动辽宁公司主办的第二届信息化展示大会在沈阳新世界博览馆举行。大会以“和你·智享5G新时代”为主题,开设“5G+4G”“5G+AICDE”“5G+生态”三大主题展览板块和“5G+工业互联网”“5G+DICT”“5G+物联网”“5G+生态渠道”“5G+云产业联盟”“5G+位置服务”“5G+智慧生活”七个分论坛。大会现场还举行了“中国移动·辽宁5G产业数字化联盟启动仪式”和“中国移动5G应用示范区发布仪式”。

  中国移动辽宁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郎奎平表示:“面对5G发展和产业变革进程加快的新趋势,此次大会就是要搭建产业各方开展对话交流、实现共赢发展的平台,与社会各界一起,把握信息通信业在5G新时代的发展机遇,深化产业开放合作,实现共同繁荣进步。中国移动辽宁公司将以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建设为己任,实施‘5G+’计划,推动5G如‘期’而至。”

  目前中国移动辽宁公司已经建设了2.8万公里的城市通信管道和50万公里的城乡全光网络,超过10万个无线通信基站,拥有超过1700万户的家庭宽带覆盖能力,能够将全世界各种丰富的内容资源送到全省客户身边。

  在5G网络建设和应用方面,中国移动辽宁公司已经完成基于NSA架构的核心网改造,以及大容量传送能力扩容,目前已建设开通了超过200个5G试验基站,实现沈阳宝马厂区、新松机器人、沈阳国际软件园等5G应用示范区,沈阳和大连的机场、火车站、电视台等局部热点区域覆盖和其他12个城市首个5G示范基站开通,同时打通了东北地区首个5G网络多媒体电话。

  在大会展区现场,记者看到新松机器人推出的5G云端智能巡检机器人,冰山集团实现的制冷设备远程视频AR巡检系统,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所打造的5G工业智能生产线,东软睿驰实现的5G自动驾驶摆渡车,医大一院的东北地区首例5G达芬奇机器人远程手术会诊等一系列5G尖端技术应用……5G时代正向我们走来,目前,我省已经孵化出“5G+工业”“5G+交通”“5G+医疗”等20个可落地、可推广的5G行业示范应用。(朱才威)

  原标题:辽宁移动已开通200余个5G试验基地

  目前辽宁省孵化出20个可落地、可推广的5G行业示范应用

责任编辑: 许婧文(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