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阜新农事企业抱团发展实现产业升级
时间: 2019-06-11 10:44:04    来源: 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年旭春报道 6月6日,在阜新农产品产销联盟展示大厅内,辽宁富欣广隆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广波将新研发的食品摆在桌上,请在座的专家及同行提出宝贵意见。“产销联盟成员单位的意见很重要,之前大家提出的制作果仁蛋挞的金点子就很好!”孙广波说。

  孙广波寥寥数语,道出了“阜农联盟”的重要作用。辽宁富欣广隆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短短一年间,就在“阜农联盟”的帮助和指导下开发出近20种产品。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辽宁省日”活动中,本是带去参展的果仁蛋挞,一亮相便受到游客青睐,被抢购一空。

  这坚定了孙广波的信心。回到阜新后,他立即组织研发部与“阜农联盟”对接,研发新产品。孙广波说:“‘阜农联盟’主动帮助我们,解除了新生企业既要抓产品创新、抓产品质量,又要开发市场的烦恼,让我们非常受益。”

  去年6月,省首家集农产品产、销于一体的阜新农产品产销联盟成立,打破了阜新地区上下游产销割裂的局面。“阜农联盟”以全产业链的运作模式,整合了各企业的生产及营销资源,实现了平台资源互补、优势对接。目前,“阜农联盟”已吸纳50家成员单位,包含近300种优质农产品。

  此外,“阜农联盟”还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央联食品保障分会、首农集团物流公司及各地商会建立密切联系,帮助联盟成员单位在各地搭建销售平台,进一步拓宽了阜新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提升了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

  去年9月,通过在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展销,“阜农联盟”获得52万元的销售收入,屈式庄园、宏建米业、桑港树莓等21家成员单位受益。今年,“阜农联盟”在央联的销售收入有望突破500万元。

  不久前,“阜农联盟”带着阜新的特色优质农产品来到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参展,斩获了大订单。海禾央联(北京)科贸有限责任公司和赫然通泰(北京)商贸有限公司分别与“阜农联盟”签订了500万元的商品采购协议。

  据了解,建立农产品产销联盟,有效规避了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单打独斗的不利因素,以资源、信息、渠道共享的方式抱团闯市场,大大增加了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和市场开拓力。(年旭春)

责任编辑: 许婧文(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