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哈尔滨:三个月新增免费停车泊位45873个
时间: 2019-06-12 10:58:1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记者从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了解到,3月初以来,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启动停车泊位增设施划工作,9个施工单位分别配合主城区各辖区大队同步开展,利用现有道路条件,采取能画尽画、见缝插针的方式,不断深入挖掘停车资源,以确保此项“惠民工程”顺利、高效完成。截至6月10日,全市范围内共增设45873个免费停车泊位。

  据了解,此次新增设的停车泊位,交警部门在保证道路通行效率和行人安全的前提下,采取“一街一规划、一段一措施”的方式进行推进。3月初,交警部门选择停车供需矛盾较为突出的群力家园区域为试点,先期开展停车泊位规划设置工作。目前,群力家园区域停车泊位施划工作已基本完成,共计施划停车泊位2003个,其中车行道707个,人行道249个,退红线场地1047个,有效地规范了群力家园区域的停车秩序。

  据悉,哈市交警部门将对新增设以及原有的公共停车泊位进行精细化管理,严格取缔泊位外停车、压线、不按停车方向停放的车辆,有效杜绝违停占用消防通道、盲道等情况的发生,一经查处,一律罚款100元。(姜文鑫 马智博)

责任编辑: 许婧文(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