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大连与中东欧国家首次举行经贸合作对接会
时间: 2019-06-12 10:53:39    来源: 辽宁日报

  6月11日,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工作组会议召开之际,由大连市政府主办的“大连—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对接会”成功举行,来自中外企业的200余人参加对接会,5个项目在会上签约。

  大连市产业基础雄厚,人才创新与政策优势突出,具有广阔的开放空间,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中东欧国家合作具有多重优势。抓住省政府确定大连为辽宁“17+1”经贸合作示范区核心载体城市的机遇,大连市全力参与“17+1”合作,打造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新平台。

  本次对接会是大连举办的首个旨在推动大连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经贸会议,共签约5个项目,其中大连西姆集团有限公司与波兰先进碳技术有限公司签约的“中国方舟中东欧17+1中小企业合作服务平台捷克服务中心项目”投资额1000万欧元;大连市商务局与欧美工商会中国分会就加强大连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玛弗罗零部件(大连)有限公司与大连保税区就增资扩产签约;大连笑阳户外用品有限公司与波兰卓美有限责任合伙公司就藤编家具销售签约,签约金额128万美元;大连海外旅行社与波兰旅游局就旅游合作及游客互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大连将综合利用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等各项优势,结合中东欧各国国情特色,在顶层设计、政策扶持、制度平台、经贸对接、文化交流等方面先行先试,探讨与中东欧各国广泛开展投资、贸易、人文等方面合作。合作领域包括先进制造业、汽车产业、化工和生物制药、农业和食品加工、会展以及文化和旅游领域。(杨丽娟)

责任编辑: 许婧文(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