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沈阳海关打击贸易欺诈开展“口岸天平行动”
时间: 2019-06-12 10:52:56    来源: 辽宁日报

  日前,一艘满载铜精矿的国际货船抵达锦州港码头,海关关员在对货物实施重量鉴定时发现,铜精矿短重217吨,短重率超7‰以上,远超国际惯例3‰的索赔线。沈阳海关第一时间将短重情况告知国内收货人并出具《重量证书》,使企业成功索赔并挽回经济损失194万元。

  今年以来,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针对我省外贸发展的新特点和新情况,沈阳海关开展“口岸天平行动”,即加大对矿石、原油、煤炭等大宗资源性商品实施重量鉴定的工作力度,以实际行动打击对外贸易欺诈行为,维护进口企业合法权益和国家经济安全。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沈阳海关共检出短重商品31批次,短重1429吨,为进口企业挽回经济损失880万元。

  沈阳海关通过全面梳理法律法规,反复征求意见建议,制定了重量鉴定业务作业指导书,明确了衡器鉴重、水尺计重、容器计重等现场鉴定作业要求。 (刘大毅)

责任编辑: 许婧文(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