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范家村农民流转土地组团种奇异莓
时间: 2019-06-12 10:44:47    来源: 辽宁日报

  6月11日,大连金普新区登沙河街道范家村村民孙殿宝早早就出工,和村里其他100多户流转土地的乡亲一起侍弄奇异莓。孙殿宝对记者说:“现在出一份工挣两份钱,有效益还分红,这买卖多划算啊!”

  据村委会主任王端介绍,范家村的种植品种一直以传统的玉米、土豆为主,为增加乡亲们的收入,今年村委会提议改变种植结构,种植金普新区重点扶持的奇异莓。同时,为发展好这一产业,准备征集一部分农户流转土地,组团种植。

  “没想到大家都赞成而且热情高涨,现在定的是流转土地的农户每户每亩地保底分红500元,平日在地里打零工每天能挣100元左右,等奇异莓结果了再根据收益进行分红。”王端告诉记者,乡民们都算了账,奇异莓现在是“俏货”,价格较高,比种玉米赚钱。

  虽然村里设施农业少,土地比较好流转,但考虑到稳步推进,范家村今年只征集了100多户农民参与,流转了近47公顷土地,栽种3年期苗木5万株,种植和生长期间,由苗木公司负责技术指导,以保证明年顺利结出第一批果,实现后年优良成果上市。

  王端说,现在村里成立了合作社,力争两三年内实现丰产。到那时,将带动全村800多户村民参与进来,做大做强奇异莓产业,不但丰富市民的果篮子,也将鼓起乡亲们的钱袋子。 (吕丽)

责任编辑: 许婧文(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