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白山:让“女工之花”绚丽丽绽放
时间: 2019-06-14 10:49:45    来源: 吉林日报

  近年来,白山市总工会为了满足全市广大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履职尽责、积极探索,在开展建功立业活动、提升女职工素质、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创新女职工工作机制等方面树品牌、创特色,全力打造女职工贴心信赖的“温暖之家”。

  搭建展示巾帼风采的“大舞台”。白山市总工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整合全市职工技能培训基地、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就业实训基地等阵地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职业技能和创业培训活动,引导女职工学知识、提素质、强本领,着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新时代女职工队伍。

  打造提素建功的“推动器”。白山市总工会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建功‘十三五’,岗位作贡献”为主题,在全市女职工中广泛开展具有女性特色的岗位练兵、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优质服务等竞赛活动,涌现出“白山工匠”陈维珍、“维权好法官”汪健文等一批杰出女性代表。

  撑起女职工合法权益的“保护伞”。白山市总工会在着力解决稳定就业岗位、提高劳动报酬、改善劳动条件等女职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的同时,主动把握住企业年初开展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签订的有利时机,在中小型非公企业重点督导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的签订情况,排查签订率低、合同质量不高、履约不到位等问题,推动女职工维权工作提质增效,从源头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聂芳芳 孙宇轩)

责任编辑: 许婧文(实习生)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