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沈阳:“百亿送贷帮创业”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时间: 2019-06-17 08:38: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6月16日电(记者于也童)6月14日,沈阳市市场监管局、邮储银行沈阳市分行联合沈阳电商虚拟产业园在沈阳浑南双创街开展了“百亿送贷帮创业”活动。

    2018年以来,沈阳市场监管部门从自身职能出发,积极服务小微企业发展,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联合邮储银行打造针对小微企业的信贷产品,邮储银行作为实力雄厚的国有银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双方共同组织开展了“百亿送贷”活动,先后为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9.18亿元。

    针对创业者融资难问题,沈阳市市场监管局会同邮储银行沈阳市分行在百亿送贷活动中专题策划开展了“送贷帮创业”活动,为创业者量身打造“创业担保贷款”,自产品创办以来已累计为4300余家企业发放贷款3.5亿元。2019年拟投放800笔1亿元,大力支持初创企业的发展。

    作为沈阳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浑南区科技局及科创中心积极推进科技性创业基地、孵化器的建设,结合“2019年辽宁沈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深入推进对创业者的融资服务和梯度培育,依托沈阳电商虚拟产业园、浑南双创街,积极参与了此次“百亿送贷帮创业”活动。活动共吸引了150余加电商企业及军转、大学生、残疾人创业者,通过政策宣传、访谈互动、产品介绍,使参会企业和创业者充分了解了政府扶持政策、银行信贷产品,为解决融资创业困难创造了条件;同时,通过示范和传播,将吸引更多园区和企业参与到“百亿送贷帮创业”活动中,形成良好的社会宣传效应,将有力推动全市“双创活动”和小微企业的发展。

    沈阳市市场监管局、邮储银行沈阳分行将继续推进“百亿送贷帮创业”,使其成为服务创业者的有效渠道和品牌活动。同时将根据小微企业的需求,有针对性地打造更多专业化的产品,举办更多的银企、银市、银农对接活动。(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