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中俄全面战略协作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在黑龙江成立
时间: 2019-06-17 08:35: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6月16日电(记者杨思琪)中俄全面战略协作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15日在黑龙江大学成立,未来将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推动中俄地区合作深入发展。

    该中心于2018年12月进入中国教育部首批认定名单,将依托于黑龙江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运行。

    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王永清介绍,中心将坚持以国家对俄战略重大需求为导向,以学科、科研和人才培养“三位一体”创新能力提升为核心任务,加强中俄政治与对外政策、中俄经济合作与地区合作、中俄人文合作等领域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应用性研究。

    该中心还将进一步遴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建成一支中外结合、梯队完善的人才队伍;深化机制体制改革,打破国际、校际、学科间壁垒,不断促进创新资源交叉融合、开放共享。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邢广程建议,紧密结合国家政策与未来科技发展方向,加快推进对俄数据库建设;同时加强与俄罗斯学者的合作,激发对俄学科发展的活力,推动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