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举报电话 / 新闻热线:0431-81623888 邮箱:zxdbw@news.cn
吉林省属重点国企昊融集团重整计划获通过
时间: 2019-06-19 09:52: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吉林频道6月18日电(记者薛钦峰)近日,吉林昊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昊融集团”)重整计划获高票通过,成功引入民营企业中泽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泽集团”)作为战略投资人,开启昊融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新路。重整后,昊融集团将以中泽集团和金融债权人共同持股的新法人主体继续存续。

  据了解,近10年来,受镍价持续下跌等不利因素影响,昊融集团国内增量项目和海外并购项目均未能取得预期,大额举债使企业陷入债务危机、经营危机和信用危机。

  2018年4月,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受理昊融集团母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吉林大黑山钼业有限公司依法进入重整程序。2018年11月,昊融集团子公司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依法进入重整程序。

  截至目前,昊融集团及其下属的吉林大黑山钼业有限公司、吉林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重整计划全部获得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并终止重整程序。至此,昊融集团的严重债务危机得到化解,企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昊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然波介绍,在整个重整过程中,重整方案始终坚持“债权人满意、职工满意、投资人满意”的基本原则,坚持市场化、法制化引入战略投资者。通过与金融债权人充分沟通,超过400亿元的企业债务通过债转股、留债等方式得到化解。

  据介绍,中泽集团在本次重整中的投入除直接股权投资外,还包括债权回购及流动性支持,累计投入资金近50亿元。昊融集团将依托中泽集团资金支持,通过引入市场化机制和管理理念,充分释放企业在镍、钼等领域的品牌、技术、人才优势,通过向新能源、新材料、高精尖合金材料领域布局,进而实现企业由人员密集型企业向科技密集型企业蜕变。

  重整后,昊融集团确定了“一个核心、两个领域”的目标。即以吉恩镍业为核心,重新进入资本市场,实现主板重新上市,拓展新能源领域动力电池业务、储能材料业务;夯实新材料领域钼金属业务、中间合金业务、羰基金属业务。力争2019年实现利润2.2亿元,彻底实现扭亏为盈。(完)

责任编辑: 任俊明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证号:京ICP证010042号-26
本站所刊登的振兴东北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振兴东北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